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3-0103
  • 分       类: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5-19
  • 名       称:
    甘肃省分局:赴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调研
  • 文       号:
甘肃省分局:赴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调研

 

近日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甘肃省分局赴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开展调研,省分局副局长、国际收支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

调研座谈会上,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国际业务分管副行长及国际业务相关部门负责人,重点汇报了近两年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在支持企业科学管理汇率风险方面的特色做法、亮点成绩,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建议。调研组就汇率风险管理服务工作相关情况,与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座谈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围绕银行汇率风险管理服务工作,会上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用鲜活的案例和通俗的语言,加强面向企业有针对性的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教育引导企业树牢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提高科学管理汇率风险的意识和能力;二是外汇管理部门和银行协同发力,加强同地方涉外经济职能部门的对接沟通,进一步巩固拓展服务企业管理汇率风险“几家抬”合力;三是统筹考虑,合理运用风险提示等措施,用心做好汇率风险提示、提醒工作,帮助企业提升汇率避险领域科学识变、主动应变的效能;四是在做好传统业态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工作的同时,前瞻性抓实跨境电商、海外仓等外贸新业态企业的汇率避险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