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3-0055
  • 分       类:
    其他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金昌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3-02-16
  • 名       称:
    金昌市中心支局:首笔优质企业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成功落地
  • 文       号:
金昌市中心支局:首笔优质企业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成功落地


“贸易便利化政策实现了‘秒申请,分钟办’,大幅提升了公司的业务办理和资金周转效率,给我们带来了真正的便利。”兰州金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这样说。

兰州金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钴金属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经营范围主要为钴金属、二次电池及电池材料、磁性材料、锂、钴资源开发及生产销售,其外汇收支业务主要是进口钴原料的相关结算业务。自2022年下半年以来,由于业务发展需要,该公司大部分外汇收支业务由兰州转移到金昌办理。企业每在银行办理一笔收、付汇业务均需逐笔提供合同、发票、运输单据等贸易背景资料,业务办理流程耗时较长,跨境结算业务耗费了企业大量的时间和人力,企业表示迫切需要更加便捷的跨境结算方式来提高跨境收付效率。

近年来,金昌市中心支局以优质企业贸易便利化试点业务为切入点,通过召开银企座谈会、深入银企实地调研、组织开展政策宣讲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贸易收支便利化政策认知度,并积极指导中国银行金昌分行对获批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资格,使其成为金昌地区首家获批的试点银行。在了解到企业诉求后,金昌市中心支局第一时间对接试点行和企业,指导中国银行为兰州金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办理首笔企业贸易便利化试点业务,金额388.89万美元。单笔业务流程由之前的1-2天缩短为1分钟,按2022年全年企业结算量来计算,今年企业全年若办理100余笔业务,累计节约1-2个月的时间成本。

下一步,金昌市中心支局将大力推动优质贸易收付汇企业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落地,督促银行主动对接合格企业,通过示范效应使便利化政策惠及更多企业。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