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1-015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7-16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联合外汇自律机制举办 “风险中性及汇率风险管理策略”专题培训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联合外汇自律机制举办 “风险中性及汇率风险管理策略”专题培训

7月15日,由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与甘肃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联合主办,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承办的“风险中性及汇率风险管理策略培训”通过“主会场+分会场+同步线上直播”方式举办,全省外汇局系统,外汇银行从业人员及涉外企业高管及财务人员共计千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建设银行金融市场部市场研究处张涛、即期汇率处刘汉涛两位专家,围绕在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市场环境下,企业如何坚持汇率风险中性原则,主动管理好汇率风险的主题作了讲授。两位专家通过大量的数据对比分析,系统讲解了全球经济增长趋势,未来汇率双向波动的趋势,以及汇率避险主要工具和策略,引导企业进一步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科学运用衍生交易产品套期保值,主动管理汇率风险。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国际收支处处长李高元对“四位一体”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宣传培育专项行动作了部署,要求全省外汇局系统、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外汇银行、企业四个层面共同发力,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汇率风险中性宣传,加大外汇衍生品创新推广力度,从而实现双增强双提升目标,为全省涉外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外汇金融支撑,为甘肃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外汇力量。

本次培训得到了与会人员及涉外企业的一致好评,认为贴近市场,贴近实际,为企业更好地规避、管理汇率风险提供了有益参考和帮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