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1-012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嘉峪关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6-04
  • 名       称:
    嘉峪关市中心支局开展“读党史原著书籍、讲红色经典故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文       号:
嘉峪关市中心支局开展“读党史原著书籍、讲红色经典故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嘉峪关市中心支局520日开展“读党史经典书籍、讲红色经典故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一、观看党史微视频“《共产党宣言》首印版的传奇”。1920年,陈望道翻译了第一本中文版《共产党宣言》。在风雨如磐的战争年代,在山东省广饶县大王镇刘集村,围绕着一本首印中文版《共产党宣言》,演绎了一段荡气回肠的传奇故事。《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义著作在中国传播得最早、最广泛的一部宝书。它不仅在大城市,在知识分子中,在革命的先知先觉者那里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在当时山东这样只有百户人家的小村,在贫苦农民当中传播,也发挥着实实在在的作用。鲁北农民与《共产党宣言》的这段传奇故事,已经湮灭在了历史深处,但是他们用生命传承的这本小册子、这道照亮中国最初的曙光,到今天已经光芒万丈,呈现给我们一个充满希望的明媚世界。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党史原著文章。中心支局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求是》2021年第9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P165-182页讲话文章,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P1-48。要求大家在会后认真自学,做好学习笔记,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学透;把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学透;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学透;把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学透;把红色政权、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的道理学透。

三、青年干部讲党课。孙琳同志作了题为“不做清谈客,争当实干家”的党课。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青年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实干家”。这些重要论述,一语中的、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青年干部的成长之道、成才之路、成事之基。青年既是人生成长的黄金期,也是干事创业的黄金期,大家身处追逐梦想的好时代,拥有大显身手的好平台,正置拼搏奋斗的好年华,恰逢跨越发展的好机遇,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殷殷期盼,把“不做清谈客,争当实干家”作为一生的信条,学习一辈子、信仰一辈子、为民一辈子、清廉一辈子,努力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优异答卷。

四、开展“党史读书月”交流。张建高同志进行了题为“从《浴血荣光》这本书感悟央行初心”的心得交流:“生活在幸福中的人们,被幸福包裹着,这是苦难辉煌换来的美好今天。在今天,我们歌颂、我们回顾的同时,目的只有一个:着眼于未来,着眼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而不屈奋斗。”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