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0-003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酒泉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02-18
  • 名       称:
    酒泉市中心支局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和涉外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
  • 文       号:
酒泉市中心支局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和涉外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

    滴,滴……运载着120吨脱水洋葱、番茄的4辆重型货车从敦煌种业酒泉百佳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厂区缓缓驶出,公司负责人在和司机挥手告别,并嘱咐路上注意安全。此时此刻百佳食品的负责人黄总终于长出了一口气,这批货物发出后可以让国外客户情绪稍微“缓和一下”。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形势下,作为开工生产后的第一批脱水蔬菜将直接奔赴天津港口,经天津港海运送往印度尼西亚、荷兰和日本等国家的客户手中,避免了因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停工停产造成的国际贸易合同违约的情形。

近几年,随着辖区百佳食品有限公司的脱水洋葱、脱水番茄和脱水红椒逐渐在国际市场上“走红”,订单连年增高,公司生产线常常满负荷运转,但突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从年前开始停产,面临大量国际贸易合同无法正常履行,企业前期收购的大量新鲜洋葱、番茄和红椒因存放时间长久面临“营养流失”的风险,且新鲜原材料多存放一天,企业的成本也将多一分。

在与企业联系中发现这一情况后,酒泉市中心支局快速响应,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了相关问题。全程跟踪指导企业线上快捷办理有关业务,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互联网+海关”系统办理货物通关,利用外汇局“货物贸易”和“结售汇系统”办理对外付汇,在线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申请办理与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性证明。

经多方努力,百佳食品有限公司于212日实现复产复工,生产线顺利开通,工人们加班加点,首批生产的120吨脱水蔬菜已装车运往天津港口。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