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0-003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陇南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02-17
  • 名       称:
    同舟共济战疫情 外汇支持显担当
  • 文       号:
同舟共济战疫情 外汇支持显担当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陇南市中心支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指导辖内外汇指定银行以便捷高效的服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涉外主体用汇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外汇支持。

一、开辟线上服务绿色通道,实现隔离病毒不隔离业务。为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 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汇综发〔20202号文)要求,陇南市中心支局紧急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及时向社会公布业务人员电话并建立外汇管理政策24小时在线咨询制度,畅通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指导辖内银行和企业通过“不见面”方式便捷办理外汇业务,实现隔离病毒而不隔离业务。目前,建设银行陇南分行大力推广“跨境e+”、企业网银、单一窗口等线上渠道为公众提供国际结算和结售汇业务办理服务,并抽选14名客户经理利用“云工作室”线上作业,为客服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构筑特殊时期客户服务硬保障。同时为防疫相关物资进口购付汇、境外捐赠项下跨境汇款、资本项目收入结汇及时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流程,随申随办,一律免收汇款手续费。中国银行陇南分行推出预约办理业务服务热线,有效分散营业网点人流,同时大力推进非接触式金融线上服务,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外汇需求。邮储银行陇南市分行通过电话一一告知客户特殊时期相关外汇政策调整通知,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推广线上业务办理。

二、强化疫情防控信贷支持力度,满足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建设银行陇南分行推出了国际贸易融资、跨境快贷等线上融资产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专属融资服务,特别是对进出口企业因医疗保障物资采购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的贸易融资需求可享受本外币优惠贷款利率,跨境快贷新签订借款合同利率在现行利率基础上下调0.5个百分点。同时针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医药、运输、制造等行业的小微企业,或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收款导致经营出现困难,可在跨境快贷额度有效期内申请宽限期。中国银行陇南分行针对发展前景良好,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小微企业,通过续贷、贷款展期、调整付息、减免罚息等方式减轻企业还款压力,同时对采购或生产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的企业推出了“易速贷”、“年审贷”“投联贷”“连连贷”等专属产品,保障特殊时期企业流动资金充裕。

三、强化营业场所消毒灭菌管理,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有效阻断疫情通过营业网点、现钞等途径进行传播的危害,辖内各外汇指定银行每日对营业网点大厅、本外币自助服务设备进行无死角,全覆盖式消毒、对客户提取或存入的外币现钞均需经过紫外线消毒灭菌后交付使用,同时加强对外币现钞从业人员安全防护力度,做到防范于未然。

四、强化银担合作,缓解涉外企业资金短缺压力。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辖内涉外企业基本属于停工停产状态,为补充疫情防控期间涉外企业资金流动性,中国银行陇南分行强化与甘肃金控陇南担保公司沟通协作,通过“银担合作”、“银政合作”,解决辖内涉外企业面临的资金短缺压力,同时利用金控陇南分公司1%的最低担保费率优惠政策,在快速解决涉外企业融资需求的同时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确保涉外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资金流动性平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