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9-020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11-15
  • 名       称:
    甘肃省分局举办2019年全省外汇业务人员信息安全暨大数据工具应用培训班
  • 文       号:
甘肃省分局举办2019年全省外汇业务人员信息安全暨大数据工具应用培训班

2019111213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举办了2019年全省外汇业务人员信息安全暨大数据工具应用培训班,省分局及全省各市、州中心支局共64名外汇业务人员和科技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共两天时间,第一天和第二天上午为专家授课,第二天下午是案例分享和中心支局座谈。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副总工、研究员,国家信息协会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长醒博士和SAS中国公司孙文项目经理两位专家进行了授课。本次培训主要分两部分,第一部分由徐长醒博士讲解了网络安全法并解读了当前网络安全态势,并从信息安全风险和防护技术方面评述和分析了典型案例及常见问题,同时宣贯和解读了信息安全相关政策和管理办法;第二部分由孙文老师就数据挖掘项目实施方法论、机器学习算法知识体系、案例讲解和SAS系统介绍和演示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授课。两位专家采取了理论讲解、现场互动交流等方式,将信息安全及大数据分析等问题全面、系统、严谨、生动地呈现给培训学员,授课效果良好。

授课结束后省分局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案例交流并召开了座谈会,各中心支局参训人员畅谈了培训感受以及对信息安全、大数据分析的认识,同时分享了对“数字外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理论联系实际,讲解深入浅出,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的信息安全意识和理论水平,进一步夯实了大数据分析应用基础,对做好外汇局计算机系统信息安全管理和大数据分析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各中心支局还在座谈中针对本年度我省外汇科技重点工作及存在的问题做了交流发言,省分局工作人员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通过沟通交流加强了对相关问题的认识及对实践经验的共享。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全省外汇业务人员的信息安全意识和大数据分析认识水平,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