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9-016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张掖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9-08-27
  • 名       称:
    深耕“绿”资源 打造绿品牌 ——张掖市加快优质农产品走出去步伐
  • 文       号:
深耕“绿”资源 打造绿品牌 ——张掖市加快优质农产品走出去步伐

张掖农业发展历史悠久,农产品种类丰富,拥有临泽小枣、张掖玉米种子、民乐紫皮大蒜等众多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认证。

去年,我市农产品多次在国内农业展览会上斩获大奖:甘肃金南瓜生物高科有限公司“金瓜瓜”南瓜粉获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甘肃国博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国博沙棘酒”获第十九届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张掖市花寨小米种植专业合作社“金花寨小米”和张掖市天霖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黑水国牌小香米”获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金奖,张掖市祁玉黑燕麦加工有限责任公司黑燕麦获优秀奖……

从产品到产业,从产业到品牌,我市一步一个脚印,闯出了绿色有机农产品产业化发展的新天地。

为让优质农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大力实施“东扩西出”战略,在中亚和俄罗斯形成稳定的市场,已有7家农业企业从事对中亚、俄罗斯等国的出口供货贸易,4家公司在霍尔果斯口岸设立办事处,在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阿拉木图市建立农产品直销点,积极开展对外贸易。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在广西凭祥市召开张掖绿色有机农产品推介会,现场签订货值人民币1.3亿元的优质农产品供货订单。在青岛召开张掖农特产品暨项目推介招商会,现场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人民币6亿元。在广西凭祥友谊关设立张掖农产品展销中心,全省首发中新南向通道张掖农产品国际专列,农产品在中亚、东南亚和港澳市场份额不断扩大。连续5年举办绿色有机农产品交易会,第五届张交会农产品现场交易人民币5千万元;进出口签约累计人民币11.4亿元,实现出口累计人民币9.12亿元,实现进口累计人民币8400万元。

依托天然优势、推动农业转型、壮大产业龙头、实施品牌战略,如今,我市生态农业的发展底气更足,特色优质农产品天然、绿色、纯正的金字招牌也更加响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