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3-0189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9-13
  • 名       称:
    莆田市分局“三个主动”积极探索优化外汇服务便利跨境电商结算
  • 文       号:
莆田市分局“三个主动”积极探索优化外汇服务便利跨境电商结算

莆田市分局多措并举,积极探索优化外汇服务便利跨境电商结算的莆田模式。一是主动对接跨境电商综试区,收集电商经营所“难”。深入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莆田城厢园区,调研当前莆田跨境电商出口企业B2C贸易模式、收款模式及跨境电商企业孵化流程,收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难点。二是主动走访辖内银行,疏通电商收款所“堵”。带队赴辖内浦发银行调研银行跨境电商收款模式、服务跨境电商情况,观摩银行直联跨境电商平台收款产品,了解到跨境电商主体通过银行渠道收款仍存在个人账户收款监管难、自建电商平台审核难等堵点问题,指导银行践行“实质真实、方式多元、尽职免责、安全高效”的真实性管理机制,凭交易电子信息办理跨境电商收结汇业务。三是主动深入电商产业园,破除电商主体所“疑”。指导辖内银行在莆田市跨境电商产业园、荔城区跨境电商数字产业园举办两场政策宣讲会,为60余家跨境电商企业讲解相关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同时联合商务、海关、税务等部门就资金收付、报关、退税等环节进行全流程政策宣讲,疏通政策在电商企业中传导的堵点。 

下一步,莆田市分局将指导银行简化流程、优化服务,为跨境电商主体提供高效、便捷、低成本的结算服务,同时加大与外部门联合宣传力度,引导跨境电商的回流本土经营,为推动莆田市便利跨境电商结算打下基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