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3-011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5-29
  • 名       称:
    漳州市中心支局举办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暨政策宣讲会
  • 文       号:
漳州市中心支局举办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暨政策宣讲会

近日,漳州市中心支局、市商务局联合主办,福建省贸易促进中心、漳州市进出口商会、邮储银行漳州分行、中信银行漳州分行参与协办,借助省商务厅“小鹅通平台”开展汇率风险管理讲座,本次宣讲会吸引全市19家银行和包括11家直接申报试点企业在内的共219家外贸企业参加,共826人次观看。

宣讲会上,金融机构外汇衍生产品专家结合目前人民币外汇市场走势,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介绍不同的外汇套保方案,引导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合理运用外汇衍生品规避汇率波动风险;出口信保漳州营业部向企业介绍出口信保政策及相关信保数字化工具的应用,并提出风险管理合理化建议。漳州市中心支局为企业介绍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授权查证”“融资授信银企对接”等多个试点场景,帮助企业了解平台具体功能及应用,助力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此次宣讲会,旨在促进外贸企业加深对汇率避险产品及相关外贸政策的了解,引导企业用好、用活、用足各项政策措施,切实提升汇率风险管理能力,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外贸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