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2-0117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05
  • 名       称:
    福建省分局组织开展“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主题宣传活动
  • 文       号:
福建省分局组织开展“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主题宣传活动

为缓解中小外贸企业跨境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国家外汇管理局牵头建设了跨境金融服务平台。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依托区块链技术,建立政府部门、银行部门、保险公司和企业之间的信息共享和端到端的核验机制,增强合规企业信用水平与融资能力,支持贸易融资业务创新与发展。

为帮助企业与金融机构充分了解和运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福建省分局指导福建省银行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在全辖范围内开展“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主题宣传活动工作。本次宣传活动以线上宣传为主,主要通过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全国自律机制微信公众号向外贸企业及各金融机构进行广泛宣传。宣传活动主要围绕“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中“出口应收账款融资”“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授权查证”三个融资类应用场景,分别从场景说明、场景应用案例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突出平台能够准确提供企业信息、线上核验信息真实性等优势,不仅能够增强合规企业信用水平与融资能力,还进一步提升银行融资业务效率,促进金融有效供给等优势,切实将金融服务支持中小外贸企业相关工作落到实处,培育健康、良好的贸易金融生态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