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2-0102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4-28
  • 名       称:
    福清市支局以三“全”为抓手,稳步推进首办拓户见实效
  • 文       号:
福清市支局以三“全”为抓手,稳步推进首办拓户见实效

福清市支局以三“全”为抓手,积极推进辖内中小微企业外汇套保首办拓户专项行动,助力企业在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双向波动幅度加大的环境下做好汇率风险管理。

一是“全”力推进,充分激发银行一线主观能动性。召开福清市首办拓户专题会并结合去年汇率避险工作情况进行工作部署,细分工作任务和明确重点名单,要求银行充分运用好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开展汇率风险管理宣讲,结合企业情况及需求推荐衍生产品,提高企业外汇管理能力。

二是“全”程跟踪,主动投身到专项行动全过程。要求各银行及时反馈行动开展成效,实时把控专项行动推进程度,深入了解专项行动过程中银行和中小微企业在衍生产品业务中存在的难点和痛点,共同探讨解决方案。下阶段将和银行一同前往中小微企业,通过登门座谈的形式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努力推动中小微企业运用外汇衍生品管理汇率风险,适应汇率波动常态,缩小汇率风险敞口。

三是“全”面评估,及时收集活动成果上报活动成效。目前辖内银行共为46家中小微企业提供宣传辅导服务,宣传过程企业对汇率中性意识的接受度较高,较大程度上明确以“保值”而非“增值”为核心的汇率风险管理目标,消除“对赌”心态,表示愿意选择合适的外汇衍生品规避汇率风险。截止4月末,福清辖内共17家外贸企业办理外汇衍生产品57625.79万美元,其中成功落地4家中小微企业“首办户”,签约衍生产品202.22万美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