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2-005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3-09
  • 名       称:
    福建省分局组织召开银行行长(国业部经理)联席会
  • 文       号:
福建省分局组织召开银行行长(国业部经理)联席会

38日下午,福建省分局召开银行行长(国业部经理)联席会,向全辖38家银行传达2022年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外汇便利化服务和监管各项工作,分析当前外汇金融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部署和通报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带来的外部冲击,全省外汇银行业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和外汇局工作部署,围绕推改革、促便利、防风险主线,不断优化跨境金融服务,着力提升贸易投融资便利化水平,进一步夯实合规展业基础,有效防跨境资金流动风险,较好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福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的外汇金融支持和良好的外汇市场环境。

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外汇银行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执行人民银行和外汇局的政策措施与窗口指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务实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全面优化外汇金融服务,持续夯实合规展业基础,全力配合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和虚假欺骗性交易,积极维护外汇市场健康秩序,有效助力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具体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便利跨境贸易投资。聚焦市场主体便利化诉求,积极参与和推动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扩面、提质、增效,为贸易新业态发展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低成本的结算服务,配合推进外债便利化等资本项目区域改革创新落地。二是全面提升外汇金融服务质效。持续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水平,加强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推广应用,提高个人用汇双向便利化水平。三是切实守牢风险底线。持续夯实合规展业基础,进一步完善真实性管理机制,配合做好外汇局破获地下钱庄案所涉银行“以案倒查”相关工作,不为虚拟货币非法金融活动提供服务,做好外汇管理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