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2-008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3-02
  • 名       称:
    晋江市支局创新驱动添助力 真抓实干推“首办”
  • 文       号:
晋江市支局创新驱动添助力 真抓实干推“首办”

为引导中小微企业树立“风险中性”意识,拓展外汇避险管理覆盖面,晋江市支局聚焦企业汇率避险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打通推动首办户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推动批量专项授信汇率避险产品落地。积极鼓励辖内银行大胆创新,在真实合规、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创新外汇衍生品服务。指导晋江农商行推出“汇保通”产品,相关企业可免保证金占用专项授信额度办理汇率避险产品,授信额度在1年内可循环使用。

二是助力“一保双免”汇率避险产品业务扩面增量。指导晋江中行联合中银保险泉州分公司推出“一保双免”汇率避险产品,按照“减费让利”的惠企精神,引入保险公司进行风险分摊,承保企业远期结售汇履约风险;被保企业“免保费、免保证金”,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外汇套保的“门槛高”“成本高”问题。

三是多措并举为首办拓户添动力。制定首办拓户推动方案,引导各银行加强培训力度,增强基层网点汇率避险展业和专业服务能力,确保让企业听得懂、知道做。引导银行在设立专项奖励基础上,充分调动基层网点和客户经理首办拓户的积极性,推进汇率避险“首办”增幅扩面,为汇率避险首办拓户深入开展注入持续动力。引导银行建立“首办户”重点拓展名单,深入企业了解经营情况和需求,对名单内的企业提供“量身打造”的汇率避险咨询、政策辅导等外汇服务,指导银行发挥专业优势,针对性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精心设计方案,引导中小微企业管理汇率风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