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2-008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3-01
  • 名       称:
    漳州市中心支局拉开中小微企业外汇套保首办拓户专项行动帷幕
  • 文       号:
漳州市中心支局拉开中小微企业外汇套保首办拓户专项行动帷幕

为加强中小微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引导涉外企业防范化解汇率风险,降低汇率风险损失,漳州市中心支局制定了《中小微企业外汇套保首办拓户专项行动方案》,从行动目标、阶段、内容等方面作出明确的要求,漳州市中心支局及辖内各县支局分别召集辖内具有衍生品资质的银行召开中小微企业外汇套保首办拓户专项行动促进会,增强银行开展企业汇率风险宣传工作和拓展“首办户”业务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以提升“首办户”比例目标,服务好中小微企业汇率避险。强调银行将中小微企业外汇套保首办拓户专项行动作为2022年的重点工作,督导各银行聚焦中小微企业,持续提升服务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的专业化水平,进一步降低企业汇率避险成本,推动实现辖区中小微企业“首办户”比例提升。

二、引导银行组建汇率风险宣传服务团队,差异化开展“靶向”宣传。各银行加强对基层客户经理、柜台人员进行政策指导与业务培训,提升宣传队伍的专业化服务水平。同时针对不同目标客户企业,针对“不愿办”“不敢办”“不会办”客户进行差异化辅导,让中小微企业懂汇率、识风险,自觉自愿用好汇率避险工具。

三、激发银行内生动力,强化服务和产品创新。鼓励银行完善内部考核机制,将“首办户”情况纳入绩效激励机制,积极推动该专项行动的开展。同时围绕中小微企业的汇率风险管理诉求,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符合需求、低成本、高质量的汇率风险管理服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