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1-026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2-16
  • 名       称:
    2021年福建省银行业外汇业务知识与技能竞赛圆满收官
  • 文       号:
2021年福建省银行业外汇业务知识与技能竞赛圆满收官

1215日下午,2021年福建省银行业外汇业务知识与技能竞赛总决赛在福州举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莅临指导,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张庆昉出席决赛现场并致辞。全省外汇银行业200多名代表在现场观摩比赛,36.1万人次通过东南网观看赛事直播。

本次竞赛以“深化改革、便利营商,金融支持外向型实体经济”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全省银行业外汇从业人员投身外汇领域改革开放、服务我省外向型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竞赛自2021年8月正式启动以来,全省共1.8万多名外汇从业人员开展岗位练兵并踊跃参与,历经系统选拔、初赛、复赛各阶段的角逐,9支队伍27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泉州市中心支局代表队获得团队前三名,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黄丽萍获得个人第一名。

本次竞赛全方位展示了福建省外汇银行业服务外向型经济的履职成效,全面宣传普及了金融为民、外汇便民的理念,在全省银行业掀起了学习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专业知识与业务技能的热潮,达到了推进外汇业务人才培养、推动贸易投融资便利化政策落实、促进外汇合规经营和服务水平提升的预期目标。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