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1-0246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1-19
  • 名       称:
    福清市支局首笔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试点业务成功落地
  • 文       号:
福清市支局首笔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试点业务成功落地

今年以来,福清市支局强化思想引领和主动作为,加强政策宣讲和银企对接,通过窗口指导、业务跟踪等手段,落实资本便利化政策,推进外汇改革创新。11月18日,支局成功推动招商银行福清支行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试点正式落地,为台资企业某食品公司线上办理资本金便利化支付1笔,足不出户便完成了资本项目收入境内支付,整个线上办理过程仅用不到一小时。

一是在服务大局上提升业务驱动。引导招商银行梳理重点企业客户名单,就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有针对性的开展重点宣讲,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并派专人全程跟进网银功能申请、操作员设置、权限申请和操作培训等环节,使企业经办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整体业务流程和具体操作要求,全力支持企业以电子化方式通过企业网银渠道线上办理原本需要到银行网点办理的资本项目业务,真正实现外汇服务“触手可及”。

二是在银企双赢上推动业务增效。通过系统对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营业执照平台、自动抓取企业留存信息,实现开户申请书、支付命令函等申请表格的智能填制,有效减轻企业操作负担,也有效提高银行在材料收取、签字盖章等环节效率,切实降低企业脚底成本、银行服务成本,实现银企双向提质增效。企业财务人员表示数字化服务体验非常好,整体时效节省近70%。银行认为,为客户办理数字便利化支付业务,在材料收取、签字盖章、核验印章等环节节省时间,节约银行服务成本,真正践行了外汇便民服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