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1-021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1-01
  • 名       称:
    2021年福建省银行业外汇业务知识与技能竞赛在福州启动
  • 文       号:
2021年福建省银行业外汇业务知识与技能竞赛在福州启动

1029日,2021年福建省银行业外汇业务知识与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在福州成功举行。本次竞赛由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联合主办,福建省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旨在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全辖银行业外汇从业人员投身外汇领域改革开放、服务我省外向型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副局长俞强与福建省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牵头行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副行长林振闽、兴业银行副行长陈信健出席启动仪式,福建省内人民银行及各银行代表1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副局长俞强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竞赛的主题定为“深化改革、便利营商,金融支持外向型实体经济,这既是对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融改革三大任务的具体落实,也是把外汇金融工作放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的一项务实举措。希望通过竞赛进一步推进外汇便利化政策宣传与实施,全面提升外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全省银行外汇合规展业水平,维护外汇市场健康稳定;进一步打造高素质的银行国际业务专业化队伍。

本次竞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自8月份以来,通过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得到了福建银行业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全省共有1.8万名外汇金融从业人员参加初赛。经过激烈的初赛竞争和系统选拔,129名选手代表43家参赛单位组队进入复赛。

复赛采用笔试的方式进行,旨在全面考察外汇从业人员的政策理论、实务操作、展业风险防控等履职水平。选手们沉着应对、冷静思考、认真作答,以考试检验了平时的学习成果,全面展示全省银行业外汇业务知识与技能素养。

本次竞赛在全省银行业掀起了学习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专业知识与业务技能的热潮,促进了成员单位间业务的沟通与交流,为保障和促进福建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健康合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对促进全省银行国业条线学习外汇业务知识、增强服务本领、提升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期待决赛现场,我们巅峰再会。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