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1-002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1-05
  • 名       称:
    福建省分局线上线下“双线”发力 多渠道做好防赌反赌宣传教育工作
  • 文       号:
福建省分局线上线下“双线”发力 多渠道做好防赌反赌宣传教育工作


福建省分局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渠道开展“防赌反赌、金融守护”主题宣传活动,在辖内形成“跨境赌博,人人喊打”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线上多渠道宣传,以点带面扩大影响力。充分运用人行福州中支官网、微信公众号、商业银行网站、业务APP等渠道,创新使用美篇、微视频、网络投票等方式,开展多形式线上宣传,普及跨境赌博危害性和外汇管理法规知识。各类线上宣传材料推送阅读量达16.5万人次。开展外汇普法微视频作品业务竞赛。组织全省外汇局制作17部普法微视频作品,向公众征集投票,宣传跨境赌博、地下钱庄的危害性、违法性,择优向银行网点和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推送优秀作品,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力。据统计,其中单个优秀作品一周点击量就高达5.6万余人次。通过电信运营商向公众发送防赌反赌、打击地下钱庄的公益宣传短信。

二是线下以银行、社区等为主阵地,实现宣传广覆盖。依托外汇与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平台,以银行网点为阵地,组织银行利用网点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标语,投放宣传折页与海报,开展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宣传教育。在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和市民服务中心等场所的电子屏幕上循环展播防赌反赌系列短视频,提升市民防赌反赌意识。同时,通过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等,对企业职工、在校学生、中老年人员等群体开展防赌反赌专题宣传,增强公众防赌反赌意识。线下发放宣传资料3.6万份,覆盖12.1万人次。借助地方政府“农村电影放映工程”,走进自然村居,播放800余场防赌防诈及防范银行账户买卖动漫宣传片与微电影,提升村民防赌反赌意识,惠及受众9万余人次。

三是发动群众举报,取得良好社会效果。率先全国开通受理涉跨境赌博外汇违法违规举报在线通道,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广而告之,鼓励群众提供有价值涉跨境赌博线索,强化对跨境赌博人员的震慑力,为营造打击跨境赌博的浓厚氛围提供支撑。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管理念逐一核实、反馈收到的反映涉赌涉诈异常情况,依法处理相关外汇违规行为,并从中筛选经营价值较高的涉跨境赌博线索依法移送有关部门,效果良好。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