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0-015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8-25
  • 名       称:
    多渠道宣传 全方位对接 福建省分局全方位开展贸易新业态外汇政策宣传
  • 文       号:
多渠道宣传 全方位对接 福建省分局全方位开展贸易新业态外汇政策宣传

为支持辖区贸易新业态发展,促进贸易新业态新政落地见效,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紧扣政策要点,线上线下双向发力、政银企合作三方联动,全方位打造高效宣传体系,扩大贸易新业态便利化政策惠及面,切实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强视觉”传播  线上线下全媒体宣传

福建省各级外汇局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网络直播等渠道,创新开设“云课堂”“在线直播”等交互平台,畅通外汇政策在线传导渠道。泉州市中心支局通过建行“云课堂”在线设备向全省银行及企业宣讲市场采购贸易外汇政策;漳州市中心支局借助福建省商务厅“小鹅通”平台举办贸易新业态外汇管理政策线上宣讲;宁德市中心支局利用问卷星新媒体以知识问答形式开展贸易外汇新业态线上知识宣传。今年以来,福建省分局累计开设7期云课堂、在线直播及线上知识问答,观看及参与人数达15000多人。

利用线上宣传渠道的同时,各级外汇局还携手当地商务部门、贸促会、电商协会等部门机构开展线下政策宣传培训。今年以来共举办12场次外汇政策宣介会,共有3000多家企业和银行参与,极大地增强了外汇政策影响力和惠及面。

“零距离”指导  汇银组队全方位对接

为促进便利化政策落地生效,福建省各级外汇局积极组织辖区银行深入当地电商产业园等新业态企业聚集地,了解企业政策诉求,现场研究解决方案。针对日常企业反馈的融资难等问题,福建省分局组织福建省银行自律机制开展“稳企业保就业”贸易融资产品集中宣传推介,28家银行提供了多达155种融资汇兑产品,得到各级政府及银行企业的高度肯定。三明、龙岩市中心支局携手银行深入当地电子商务创业园,制作展板、宣传材料,通过座谈等方式,与企业进行企面对面沟通交流,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福建易捷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大多电商企业有着一样的困扰。该企业通过第三方交易平台进行收款,但往往存在平台不稳定、汇款慢、结汇时间无法自主选择等问题。莆田市中心支局在了解到浦发银行推出全球收款服务后,联合银行积极走访企业,指导银行精准对接企业的收款诉求。该企业通过浦发银行的首笔全球收款业务就实现了收款速度的“飞跃”,7月13日经亚马逊平台放款,7月14日货款就到达了公司账户,较之前压缩了1倍以上的时间。

“多主体”落实  贸易新政全领域覆盖

近年来,个人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等新业态贸易发展较快,福建省各级外汇局主动作为,深入挖掘客户,针对性开展新政策宣传。南平市中心支局主动联系辖区从事跨境电商贸易的个人,推介通过个人储蓄账户办理个人电商外汇新政策。福清市支局与辖内银行共同组织非洲、美洲、澳洲各国侨领、个人贸易商户召开13批次座谈会,已有30余名商户表示将选择福建省内商品采购,并通过省内银行个人外汇账户进行贸易结算。

客户梁某长期从事跨境电子商务,全球疫情蔓延后,开始销售消毒湿巾并获得了境外长期订单。贸易新业态新规实施后,福建省分局及时指导经办银行为梁某开立个人储蓄账户,简化收款流程,至今已收汇3万多美元,预计年收汇规模约25万美元。客户吴某原通过外省代理公司出口收汇,经福建省分局及银行政策宣传后,转而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再以个人账户收汇。该客户7月份已收汇35万美元,对贸易收汇便捷性赞不绝口。在省分局和银行的积极推动下,1-7月,辖区个人货物贸易累计收汇7531.72万美元、同比增长41.81%,其中,7月收汇1848.31万美元、同比增长211.87%。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