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0-010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6-29
  • 名       称:
    福建省分局指导外汇与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开展“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政策与业务产品集中宣传推广活动
  • 文       号:
福建省分局指导外汇与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开展“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政策与业务产品集中宣传推广活动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各项任务,支持外向型实体经济发展,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联合福建省分局指导福建省外汇与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以下简称福建省级自律机制)开展“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政策与业务产品集中宣传推广活动,并于623日成功举办活动启动仪式,号召福建省级自律机制各成员单位主动靠前服务,通过集中宣传活动实现政策与产品直达,助力稳企业保就业,精准支持外向型实体经济发展。

此次金融政策与业务产品集中宣传活动聚焦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主题,着力通过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的金融政策宣传与银行业务产品推广,精准对接外向型企业的融资、结算、汇兑、避险等多元金融服务需求,把央行货币信贷政策与促进贸易投融资自由化便利化的外汇、跨境人民币政策红利,转化为面向千家万户企业的金融业务产品,落实在扩大企业融资覆盖面、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金融服务成效上,体现于简化单证审核、优化业务办理的展业流程中,全面提升外向型企业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满意度。

下一阶段,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与福建省分局将继续指导福建省外汇与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同心协力,稳步有序地推进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并着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指导福建省级自律机制各成员单位切实畅通政策传导渠道,理顺内部激励约束机制,自觉把宏观政策与监管目标有效转化为微观经营与绩效考核目标,确保货币信贷与便利化等金融政策在业务实践中贯彻落实到位。二是要求各成员单位进一步落实金融为民理念,坚守金融本源,全方位对接金融、产业及外汇便利化,加强业务与产品创新,服务外向型经济发展。三是充分发挥商业银行身在市场、贴近主体的优势,跨前一步主动服务,“一地一策”“一企一策”,灵活务实解决市场主体特别是重点龙头企业和新业态代表企业对外汇金融服务的差异化个性化需求。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