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0-0021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2-07
  • 名       称:
    压实责任、强化服务,南平市中心支局开辟外汇绿色通道助力疫情防控
  • 文       号:
压实责任、强化服务,南平市中心支局开辟外汇绿色通道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外汇局南平市中心支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总局、省分局的工作要求,畅通外汇政策绿色通道,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导银行高效办理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外汇业务,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强责任明担当,注重舆情引导。一方面,运用微信工作群向辖内各级外汇局和银行精准快速传导上级工作部署,要求优先办理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对于非营业时间的客户业务需求,要求各银行应积极予以配合。另一方面,加强舆情引导,要求辖内各级外汇局和银行积极通过各类媒体平台进行政策宣传。

二、发倡议保畅通,积极快速响应。南平市中心支局第一时间就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各项外汇金融服务工作向辖内银行发出“抗疫情,外汇在行动”倡议书,指导各银行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建立外汇业务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到随办”原则,指导银行简化办理手续,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物资进口、外汇捐款、跨境融资、资本项目收入支付等相关业务高效办理。

  三、同发力解难题,助力疫情防控。南平市中心支局指导工商银行南平延平支行开辟绿色通道,简化购付汇流程,为尚未办理贸易进口付汇名录登记的南平市红十字会紧急进口3万个医用口罩和3000件防护服办理了对外购付汇手续,金额折人民币78万元,畅通疫情防控资金通道。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