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19-022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9-11-06
  • 名       称:
    福建省级自律机制助力企业提升汇率风险管理水平
  • 文       号:
福建省级自律机制助力企业提升汇率风险管理水平

 

针对新形势下汇率双向波动趋势,国家外汇局福建省分局指导福建省外汇与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以下简称“福建省自律机制”)分片区开展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系列讲座,加大汇率风险管理宣传力度,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水平。截止目前,共举办6场汇率风险管理系列讲座,惠及辖内1000多家企业

本次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系列讲座宣传侧重三方面内容:一是注重外汇衍生政策传导,助力企业合理把握政策意图。系列讲座邀请相关银行资深专家向辖内企业传导外汇衍生政策及适用范围,既提高外汇衍生套保政策社会知晓度,也利于企业正确理解、合理使用外汇衍生政策,从而拓宽外汇衍生政策受益面。二是强化汇率避险工具推介,推动企业丰富避险工具应用。通过梳理主流汇率避险工具,结合案例分析,深入浅出介绍各种汇率避险工具的实际应用及注意事项,为企业实务操作提供参考借鉴。三是加强汇率避险本质宣导,引导企业树立财务中性理念。针对当前汇率避险中的投机倾向及“堵单边思维”问题,讲座过程中通过多次强调汇率风险管理的作用在于保值而非投机套利,推动企业正确认识汇率风险管理本质,实现财务中性以服务企业经营战略。通过系列讲座宣传,帮助辖内外贸企业树立汇率避险意识,增强财务中性理念,强化汇率避险工具应用,提升汇率风险管理成效。

下一步,福建省自律机制将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实现在全辖范围内汇率风险管理宣导活动的全覆盖,以推动构建良好的外汇市场环境,助力福建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