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17-00061
  • 分       类:
    金融机构外汇管理  新闻报道  银行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7-03-27
  • 名       称:
    三明市中心支局多举措开展2017年度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考核工作
  • 文       号:
三明市中心支局多举措开展2017年度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考核工作

近期三明市中心支局积极组织辖区各支局相关人员对考核内容开展指标学习及系统操作,多举措有效开展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考核。

    一是加强考核评分标准学习保证考核工作公平公正。通过召开局务会、科务会等形式学习考核办法及考核指标内容,准确把握考核标准,强调考核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公平公正,并做好考核工作情况反馈及考核结果后续运用工作,充分提升考核效用。

    二是梳理考核系统操作流程,确保考核系统操作录入准确。要求各支局考核小组在认真学习考核办法的基础上,根据银行考核相关项目梳理现有考核工作的岗位分工,对考核违规事件认定及录入工作要求做到客观公正,确保录入考核信息的真实准确

    三是切实开展考核反馈工作,做好考核内容疑问解答做好银行2017年度中期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考核违规信息的反馈工作对被考核对象提出的考核相关问题进行指标解释和政策解答,确保考核情况反馈工作的有效进行。

强化考核工作内控督导,落实对考核工作指导监督。将考核工作纳入外汇局内控督导工作内容,要求辖区支局将考核资料留底备查,以现场监督检查的形式规范辖区支局银行考核工作,确保辖区各支局考核工作规范开展。 

是要求银行依据考核办法合规开展业务,扩大考核影响力。要求金融机构根据外汇管理政策以及考核内容,结合2017年度中期考核情况,梳理自身外汇业务操作规程及内控制度等内容,确保外汇业务的部门和从业人员明确各自的工作内容和职责,规范外汇业务办理,降低外汇业务违规风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