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0807494-X-2021-013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8-20
  • 名       称:
    金州新区中心支局:创办“外汇知识小课堂” 开展线上业务辅导
  • 文       号:
金州新区中心支局:创办“外汇知识小课堂” 开展线上业务辅导

金州新区中心支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办“外汇知识小课堂”,开展线上业务辅导,答群众之疑、解群众之需。

首期小课堂以声、像、文一体式视频云教学的方式,围绕外贸企业日常疑问较多的贸易信贷报告业务展开实操演示,对企业管理员的登录、业务操作员的设置、延期付款、预付货款贸易信贷报告的填报、调整等具体60多个事项逐一讲解,有效降低企业因不会操作或操作不当而引发的业务风险。首期小课堂在大连市中支、大连自贸片区等多个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并通过辖区银行窗口广告屏、液晶电视广泛宣传。

线上外汇知识培训,突破了传统业务培训在时间、空间、人数和培训次数上的局限,满足有需求的银行和企业随时随地学,多人反复学;而视频的可视可听,保证受训人员即学即会,提高了金融服务资源的利用率和受训人员的获得感。另外,培训受众面的扩大,有效缓解基层外汇局窗口的答疑压力,有益于服务质效的提高。

金州新区中心支局将不断总结经验,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以企业需求为动力,依托“外汇知识小课堂”线上形式,陆续推出不同专题、内容多样的外汇知识云教学,使政策宣讲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效果更突出。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