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0807494-X-2021-0126
  • 分       类:
    新闻报道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7-27
  • 名       称:
    金州新区中心支局:开展外汇政策定向培训
  • 文       号:
金州新区中心支局:开展外汇政策定向培训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落到实处,近日,金州新区中心支局召集近期因指标异常而被外汇局实施货物贸易现场核查的企业,有针对性的开展外汇政策培训,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了解“异常”企业在开展外汇业务时存在的政策难点,助力企业“学懂外汇政策、用好外汇政策”,为企业合规开展外汇业务夯实基础。

金州新区中心支局为开展此次培训做了精心筹备。首先,在培训内容方面,培训人员总结了以往现场核查中发现的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选取《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指引(2020年版)》中涉及企业的政策内容制作课件。其次,在参会人员方面,明确邀请在一线岗位从事财务、销售工作的人员参加,切实将政策传导到实际经办人员的手中。另外,在效果评估方面,本次培训制作了服务评价问卷,通过企业填写的问卷,了解培训效果和企业建议,为以后完善政策培训提供参考。

培训会上,讲解人从名录管理、外汇收支业务管理、企业报告和登记管理、现场核查、分类管理及系统功能操作等6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货物贸易外汇业务管理规定,并在培训后与企业座谈,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培训后,参会企业填写了服务评价问卷,认为本次培训重点突出、内容详实、表述清晰,对企业掌握政策、整改异常、开拓视野大有裨益,部分企业提出了多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帮助企业学习了解外汇政策的建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