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0807494-X-2021-0121
  • 分       类:
    新闻报道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7-22
  • 名       称:
    大连市分局狠抓落实确保个人外汇业务各项便利化举措落地见效
  • 文       号:
大连市分局狠抓落实确保个人外汇业务各项便利化举措落地见效

为保障个人外汇业务平稳有序开展,大连市分局经常项目管理处秉承新发展理念,统筹促便利与防风险,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做好政策传导,狠抓落实,完善长效机制和常态化管理,切实保障个人真实、合理的用汇需求,进一步提升辖区个人外汇便利化水平和服务质量。

一、持续推进个人经常项目外汇业务便利化,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督导辖内银行积极稳妥地做好个人外汇业务系统改造,简化优化个人部分外汇业务办理流程。二是结合《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指引(2020年版)》制度的实施,通过对辖内银行多场次政策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对个人便利化新政策宣传推广力度,提升了培训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提升银行处理复杂个人经常项目业务能力,及时为群众办实事

对于“不常见、难判断”的个人真实合法经常项目外汇业务,防止银行出现由于政策理解不到位、执行有偏差、自行加码和甩锅推诿等影响便利化的问题,要求银行建立个人经常项目特殊外汇业务处置制度,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明确特殊业务处理流程、方式及风险防控措施,保障个人真实合规的用汇需求。

三、坚持底线思维,切实防范和化解业务风险

始终坚持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化解和应对各种挑战,坚守合规底线,密切关注个人外汇业务形势变动,积极研判处置异常交易行为,提升风险应对的主动性和前瞻性。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