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0807494-X-2020-012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6-11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组织开展“国际收支统计宣传月”活动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组织开展“国际收支统计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公众国际收支申报意识,提高国际收支申报数据质量,大连市分局于今年5月组织辖内41家外汇指定银行开展了“国际收支统计宣传月”活动。

活动主题突出,辖区银行积极参与

宣传月期间,辖区各外汇指定银行聚焦“提高公众申报意识 促进国际收支平衡”的活动主题,制作了“学习国际收支申报制度,普及国际收支业务知识”、“提升国际收支业务水平,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关注‘国家外汇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全面及时掌握外汇管理政策”、“增强国际收支申报意识 推动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等宣传标语,各行还结合各自业务特点部署各级营业网点集中开展对外宣传。

宣传形式多样,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各外汇指定银行在营业大厅LED电子滚动屏幕中打出相关的宣传标语做滚动宣传;将自行设计印制的宣传海报、易拉宝,张贴、摆放在营业厅明显位置;柜台上摆放结合自身特点的外汇业务营销手册、交易银行产品手册,方便客户取阅;设立业务宣传咨询台,选派专人解答客户关心的问题;各行还通过微信、微博、电子短信平台等渠道,广泛开展国际收支统计申报知识及银行外汇业务产品和外汇管理政策宣传。多种多样的形式,为宣传月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宣传培训并重,全面提升业务水平

大连市分局指导辖内银行把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与组织从业人员培训结合起来,制作外汇基础知识测试题,举办了“大连市外汇指定银行从业人员知识问答”活动。各行向全辖外汇业务从业人员微信推送,业务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参与网络答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有的银行以支行为单位开展外汇管理政策法规、国际收支统计相关文件以及交易银行产品制度等学习活动;有的银行通过外汇业务专题培训走访,了解客户实际需求,解决机构业务操作难点,促进业务人员深入理解、掌握外汇管理政策法规,推动业务营销和客户拓展。

通过本次“国际收支统计宣传月”活动,一方面加深了公众对国际收支申报理念的认识,为增强国际收支申报意识、宣传外汇管理政策法规、促进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另一方面也增进了全辖外汇指定银行对国际收支乃至整个外汇业务的“业务合规、审慎经营、展业自律”的深入理解,为持续推动辖区外汇业务健康、稳健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