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926188-X-2022-00146
  • 分       类: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22-12-27
  • 名       称:
    战疫情 显担当丨国家外汇管理局江津中心支局: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外汇服务保障
  • 文       号:
战疫情 显担当丨国家外汇管理局江津中心支局: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外汇服务保障

近期,面对重庆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国家外汇管理局江津中心支局(以下简称“江津中心支局”)高效行动,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和外汇服务,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一、畅通渠道外汇服务有保障

江津中心支局第一时间向辖区银企和所在地商务委公布应急联系方式,畅通业务咨询渠道,及时回应市场主体的业务咨询和特殊需求。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值守,引导市场主体通过线上、邮寄等方式办理外汇业务,确保各项业务申请及时受理办结。加强汇银联动,要求银行主动对接客户需求,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外汇服务,确保外汇业务高效有序。及时为市场主体解答外币现钞提取、外债登记、资本金汇入、银行结售汇准入等业务咨询,全力保障外汇结算畅通。

二、难事巧办外汇服务“不打折”

为充分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连续性,建设银行江津支行组织骨干力量坚守工作阵地,与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保持紧密联系,梳理客户需求,设计服务方案。同时,通过线上会议,与客户讨论外汇远期交易、贸易融资、跨境贷款、境外公司投资、NRA账户开立等一系列业务问题,满足了特殊时期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得到客户好评。

“我儿子刚去英国留学,现在着急汇点钱给他,但是银行都没开门,你们可以给我汇款吗?”李女士在电话中焦急地问道。了解情况后,工商银行江津支行在不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的情况下,及时协调安排值班工作人员启动柜台服务,在柜面为李女士办理了银行卡,并开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业务,当场指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购付汇。

三、急事快办外汇服务“加速度”

11月14日,某摩托车零部件出口企业的一笔出口信用证急需处理,如无法及时完成将面临违约风险。了解到客户需求后,工商银行璧山支行第一时间对接分行和成都单证中心,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为客户开通绿色通道以解燃眉之急。在知悉国际物流公司DHL无法正常上门取件后,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国际部通过联系DHL重庆分公司报备,为单证资料的运输扫除了障碍,确保单证资料顺利及时送达成都单证中心,避免了企业违约风险。

11月24日,璧山区某科技公司收到一笔欧元,需兑换为美元用于归还出口订单融资,但因企业实施闭环生产,员工不能离开公司,业务无法办理。了解到企业需求后,三峡银行璧山支行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服务,为客户完成购汇所需的所有凭证盖章手续,并在次日成功为客户办理购汇业务,保障客户按期归还美元贷款。

某外资企业急需向境外进口生产所需的大豆。农业银行江津支行安排3名工作人员,及时为企业将1.17亿元货款资金汇到境外,解决了企业付款难题。

“妹妹,今天日元汇率比较好,可以给我们结汇不?”11月16日,某模具制造有限公司财务给重庆银行江津支行员工发微信,想将2638.2万日元结汇为人民币。在了解到客户有结汇需求后,该行第一时间联系总行值班人员,于当日结汇133万余元人民币。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