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H5263060-6-2014-00016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
  • 发布日期:
    2014-05-20
  • 名       称:
    壳牌公司跨国公司试点项目获“最佳流动性方案”奖励
  • 文       号:
壳牌公司跨国公司试点项目获“最佳流动性方案”奖励

近日,壳牌(中国)有限公司获得《财资》杂志评选的年度“最佳流动性方案”奖励。该公司能够从800多个申报案例中脱颖而出,得益于参加北京跨国公司总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项目,试点使该公司有机会重构境内外资金调配机制,极大提升了资金管理能力。为此,该公司向北京外汇管理部送来感谢信。

201212月,北京在全国率先启动跨国公司总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项目,壳牌公司成为首批7家试点企业之一。该公司获得试点资格后,依据试点架构实施了外汇资金、流动性管理流程和系统改造。改造后,该公司外汇资金归集和通道资金划转全部自动完成,与境外集团之间的跨境资金调拨在限额内实现自动化和常态化。一年来,该系统不仅极大提升了壳牌公司资金业务效率,也提高了中国区管理水平。此外,该公司还利用试点提供的服务贸易付汇便利及时支付培训费、咨询费等上百笔费用,累计1.7亿美元,进一步便利了公司日常财务运作。

跨国公司总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开展一年多以来,由于政策效果积极,越来越受到境内外金融媒体和财资管理界人士的关注。此次《财资》杂志将区域最佳流动性方案颁给壳牌,不仅仅因为项目实施的质量和效果,也考虑到由中国境内公司完成该项目所代表的变革性意义。近日,总局发布了《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规定(试行)》(汇发[2014]23号),在前期试点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改革试点,体现了外汇管理者更加开放的心态和推进资本项目改革的决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