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98631-X-2024-005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4-03-08
  • 名       称:
    淮北市分局组织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会
  • 文       号:
淮北市分局组织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会

2月27日下午,淮北市分局组织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辖区各银行外汇业务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析了近期进出口形势,明确了本年度工作目标方向,就如何推进各重点工作达成共识。

会议强调,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落实便利化政策。督促银行规范一线业务办理。不断扩大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覆盖面,对企业做好政策宣传辅导。二是开展高新技术、“专精特新”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摸清市场主体需求,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在便利化额度内借用外债,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三是不断完善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加强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宣传,推动银行优化汇率避险服务,建立健全服务企业汇率风险管理长效机制。四是持续推进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应用。大力推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应用场景试点,助推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

下一步,淮北市分局将全面落实省分局工作部署,知责履责、担责尽责,不断提升辖区外汇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为促进辖区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