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98631-X-2024-0031
  • 分       类:
    资本项目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4-02-05
  • 名       称:
    安徽省首笔科技型中小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业务落地
  • 文       号:
安徽省首笔科技型中小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业务落地

1月30日,安徽省一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安徽金亿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办理了一笔350万元人民币跨境融资便利化业务,标志着安徽省首笔科技型中小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业务落地。

为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科技创新,2023年12月,国家外汇管理局出台《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的通知》(汇发﹝2023﹞28号),将科技型中小企业纳入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主体范围,并将安徽省高新技术、“专精特新”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额度由500万美元调升至1000万美元。为推进政策升级取得实效,安徽省各级外汇局积极部署,靠前发力,采取多项落实举措。一是精准宣导,摸清中小科创企业跨境融资需求,实现政策精准滴灌;二是促进对接,鼓励金融机构创新跨境融资产品和业务模式,开展多元化跨境合作,引导外汇资源与服务向中小科创企业集聚;三是协同联动,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的沟通交流,增强科创金融改革政策供给合力。

安徽金亿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安徽省一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主要从事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制造,重视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近期,该企业急需借入一笔跨境资金用于技术研发及资金周转,安徽省分局了解情况后,立即指导池州市分局积极与企业对接,深入宣导升级版跨境融资便利化政策,安排专人跟进业务辅导,助力企业完成资料准备,迅速实现便利化业务落地。目前,该笔资金目前已全额到账,切实满足了企业资金高效使用需求,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研发。

下一步,安徽省分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升级版跨境融资便利化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政策传导和渗透效率,支持更多高新技术、“专精特新”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跨境融资发展,切实服务安徽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