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98631-X-2024-0010
  • 分       类:
    资本项目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4-01-10
  • 名       称:
    跨境融资便利化政策升级 安徽省首笔“升级版”便利化业务落地
  • 文       号:
跨境融资便利化政策升级 安徽省首笔“升级版”便利化业务落地

2023年12月25日,国家外汇局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为一家省级高新技术、“专精特新”企业(某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办理一笔1000万美元的跨境融资便利化业务,为跨境融资便利化政策升级后安徽省首笔“升级版”便利化业务。2023年12月,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全国推广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政策,并从多个维度对政策进行升级。安徽省于2022年6月开展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支持高新技术、“专精特新”企业在不超过等值500万美元额度下自主借用外债。此次政策升级后,安徽省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专精特新”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可在不超过等值1000万美元额度下自主借用外债。安徽省首笔“升级版”便利化业务成功落地,标志着政策升级成效显现。

某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动汽车动力系统总成及部件研发和制造,拥有多项自主核心知识产权。公司成立初期,建厂和研发投入较高,虽产能和营收规模不断增加,净资产规模仍然较小。近期该企业新上产能,生产经营加速扩张,订单量激增,资金需求量有所增加,跨境融资宏观审慎模式无法满足实际融资需求。安徽省分局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主动向该企业宣介“升级版”跨境融资便利化政策,引导企业精准使用新政策,加快创新发展,专人跟踪辅导,成功首办1000万美元跨境融资便利化业务。企业人员表示,此次政策升级额度提升,有效解决了公司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为公司带来更大便利。

下一步,外汇局安徽省分局将持续宣传“升级版”跨境融资便利化政策,支持更多高新技术、“专精特新”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切实提升辖内跨境融资便利化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