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98631-X-2022-011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20
  • 名       称:
    蚌埠市中心支局推动创新信用证电子交单付款业务助力企业战疫解困
  • 文       号:
蚌埠市中心支局推动创新信用证电子交单付款业务助力企业战疫解困

2022年3月以来新冠疫情多点散发,辖区部分企业信用证单据无法正常寄达,造成付款业务无法正常进行,严重影响企业正常贸易开展。为助力企业战疫解困,蚌埠市中心支局及时组织辖内银行召开专题座谈会,指导和推动银行加大创新力度,着力解决难点堵点问题,推动信用证电子交单付款业务创新。

受疫情影响,辖内一家公司一项进口业务一直无法收到出口方所在国邮寄的单据。中国银行蚌埠市分行主动帮助企业改为电邮交单付款,于一周内收到对方银行发来的电子单证,并收到确保单证真实性的SWIFT电报加以佐证,确认无误后成功对外付款,银行高效快捷的创新服务得到企业的认可。辖内一家公司进口业务信用证单据在上海无法转运,导致无法正常提货生产,亦无法及时回笼资金。中国农业银行蚌埠市分行主动为客户办理电邮交单服务,对原信用证做出修改,接受交单银行以电子邮件方式传递的信用证单据并核验报文后,联系单证中心开辟绿色通道迅速完成了交单业务处理。

信用证电子交单付款业务创新有效地避免疫情影响,方便企业及时收发货和付款,解决了因单据滞留造成的货物滞港和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保障了疫情之下市场主体的利益。

下一步,蚌埠市中心支局将加大组织推动力度,指导银行推出更多更好的金融创新服务,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和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