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98631-X-2022-0108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13
  • 名       称:
    巢湖中心支局全力助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外汇服务效能提升
  • 文       号:
巢湖中心支局全力助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外汇服务效能提升

近期,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巢湖中心支局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推出多项举措,改进服务、畅通传导,全面提升外汇服务效能。

聚焦高频关注事项,疏通业务办理的“堵点”。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尽可能减少线下接触,确保外汇服务不中断,巢湖中心支局推动外汇业务网上办理,设计了《贸易外汇收支企业名录登记申请表填表说明》发放给企业,对相关填报事项进行提示,推动服务窗口前移,缓解窗口聚集压力。

采取便捷沟通方式,架起服务实体经济的桥梁。巢湖中心支局利用微信群、QQ、邮箱等方式宣传外汇政策,扩展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的宣传覆盖面,线上发放《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问卷》,动态掌握市场主体办理便利化业务的真实感受和银行执行政策中遇到的问题及相关意见建议。在各外汇业务经办银行柜台公布外汇业务咨询投诉电话,强化咨询、举报和投诉管理,严格落实“好差评”反馈机制,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回应市场关切。

优化业务审批流程,全面提升办事效率。针对因疫情居家办公特殊人群的业务需求,窗口确保每日有两名工作人员值守并与企业对接,开展针对性精准化服务,帮助60多家涉外企业掌握网上办理操作方法和流程。并进一步优化岗位设置,精简服务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得到广泛好评。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