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98631-X-2021-0161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0-11
  • 名       称:
    安徽自贸试验区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准入门槛降低创新政策首先落地芜湖片区
  • 文       号:
安徽自贸试验区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准入门槛降低创新政策首先落地芜湖片区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关于印发〈推进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的通知》(皖汇发〔2021〕24号)发布后,自贸区内企业开展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本外币国际收支规模的门槛由1亿美元调整为5000万美元。近期,该项创新政策首先在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正式落地。

芜湖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汽车制动系统相关产品的跨国公司,随着海外业务及收入占比逐步扩大,资金集中收付管理需求同步上升。新规出台后,该企业即可满足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准入条件,芜湖市中心支局第一时间对接企业,耐心指导、高效保障,助力该企业完成申请备案。

据企业反映,该政策的成功落地将让其享受到多项政策红利:经常项目资金的集中收付降低了境内外资金跨境结算成本,预计每年将节省500万元的资金成本;跨境资金池的搭建加速了境外研发中心建设进程,预计生产周期将缩短约10%;境外放款一次性登记提高了企业运转效率,以往需要花费1-2天才能办结的单笔业务,入池后直接对接银行即可实现当日办理。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