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98631-X-2021-0136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8-12
  • 名       称:
    马鞍山市中心支局助力现代牧业集团成功发行养殖业全球首单境外债券
  • 文       号:
马鞍山市中心支局助力现代牧业集团成功发行养殖业全球首单境外债券

近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马鞍山市中心支局的指导和推动下,现代牧业(集团)有限公司顺利办理外债签约登记。该债券为全球首支公开发行的养殖业美元债券,票面利率2.125%显著低于境内融资成本。马鞍山市中心支局在其中主要发挥了以下作用。

一是“汇”心聚力,问需企业聚焦难点。马鞍山市中心支局在获悉现代牧业集团相关业务需求后通过政策讲解和业务指导回应企业诉求,支持企业抓住亚洲债市走强且美债利率维持低位的最佳窗口,“走出去”降低融资成本。二是聚精“汇”神,有效供给暖心服务。马鞍山市中心支局全流程持续跟踪企业债券发行进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确认企业外债签约登记申请符合相关要求后,于材料提交当日20分钟内高效完成外债签约登记,便于企业募集资金尽快回流境内使用三是融“汇”贯通,风险中性高效避险。当前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弹性增强,为降低中长期美元债面临的汇率风险马鞍山市中心支局引导企业在远期掉期点低时采用标准远期,远期掉期点高时组合使用封顶和保底的期权,实现宽幅区间的汇率锁定,享受低利率红利。

现代牧业集团赴香港发债为辖内企业境外投融资积累了经验。下一步,马鞍山市中心支局将继续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大外汇政策指导,进一步推动企业“走出去”拓宽境外多元化融资渠道,助力马鞍山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