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98631-X-2021-0121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7-15
  • 名       称:
    马鞍山市中心支局成功主办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宣介会
  • 文       号:
马鞍山市中心支局成功主办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宣介会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马鞍山市中心支局、马鞍山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马鞍山市商务局、马鞍山自律机制工作组联合举办的“创新服务实体经济 树立风险中性理念”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宣介会顺利召开。全市各外汇指定银行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市外经贸企业协会会员单位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宣介会,呈现如下特点。

一是主题贴近当前形势。当前,国际贸易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汇率双向波动趋势更趋常态化,本次会议有利于加强汇政银企合作联动发挥自律机制桥梁作用促进马鞍山外汇市场健康发展。

二是模式突出银企联动。本次宣介会通过搭建汇政银企交流平台,对企业进行“面对面”宣介将汇率避险宣传上升到业务辅导,提供更加精准化的外汇服务,帮助企业算好汇率“避险账”。

三是内容注重契合需求。招商银行总行、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的专家就汇率分析、保值产品及风险中性管理进行了分享,对企业套期保值的必要性、中性管理措施策略以及具体产品推介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耐心解答了企业汇率管理方面的疑问。

四是成效力求合作共赢。本次宣介会及时传达贯彻“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准确分析当前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形势,为辖内进出口企业合理规避汇率风险提供了切实帮助。参会银行表示,将更加主动地开发满足不同企业的个性化外汇衍生产品帮助企业在复杂多变的国际贸易形势中尽量规避汇率风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