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98631-X-2015-0014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11-16
  • 名       称:
    蚌埠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支持辖区包保服务企业发展
  • 文       号:
蚌埠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支持辖区包保服务企业发展

为进一步加大对外贸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蚌埠市中心支局认真落实企业包保服务责任制,积极做好辖区包保服务企业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鼓励参与试点,加速资金周转。中心支局积极向辖区跨国公司宣讲外汇资金集中运营政策,鼓励企业加入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试点工作。

二是启动个案处理,灵活解决难题。对于包保企业在进出口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及时启动个案处理机制,采取积极措施沟通银行和企业协调解决。

三是密切沟通配合,持续帮扶企业。与商务、海关等相关涉外部门以及企业开户银行等建立政汇银企四方沟通机制,及时沟通监管信息,系统梳理相关问题并讨论分析。

四是建立走访机制,定期深入调研。组织专人负责与辖区包保服务企业对接和联络,持续开展上门服务,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加大政策宣讲和涉外业务培训。

五是突出主体监管,强化分析研究。结合辖区涉外经济特点和包保企业的具体情况,探索建立有针对性的月度分析模板,突出分析重点,严格货物贸易监测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