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0-0134
  • 分       类:
    新闻报道  机关党建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 发布日期:
    2020-09-28
  • 名       称: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合一——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推进党委中心组学习向纵深发展
  • 文       号: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合一——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推进党委中心组学习向纵深发展

    2020年,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系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为加强理论武装、推进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方式,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丰富学习内容,规范学习管理,着力提升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科学决策能力,为高效履行基层央行职责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理论支撑。
    一是坚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0年,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截至9月15日合计学习专题11个、学习材料229篇。同时,结合深圳特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等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二是坚持依规管理、从严治学,着力提升中心组学习规范化水平。前9月,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6次。党委书记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审定每次集中学习的主题、内容、形式,安排重点发言人,主持集体学习研讨、开展学习讲评,并作重点发言6次,包括《围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辖区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等。
    三是坚持多措并举、同向发力,扎实有效开展调研学习活动。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中心组成员在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将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相结合,结合分管工作和思想实际确定调研选题,深入基层央行和金融机构、企业等,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在调研中深化对理论的认识和理解。前8月,中心组成员深入基层调研86次。
    如,中心组成员邢毓静年初带队赴龙岗区开展跨境电商专题调研,实地走访4家代表性跨境电商企业,为4月成功举办近千人参加的“跨境电商金融支持政策在线宣讲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心组成员李升高先后赴招商银行、宁波银行等调研,了解银行推动外汇管理改革和便利化措施的落实情况,听取银行办理外汇业务时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交流对外汇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中心组成员杨智国多次前往罗湖区政府、金融机构调研,推进党员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党费的试点工作,罗湖区直机关、公安系统、教育系统、国资系统共467个党组织共计6136人完成数字人民币缴纳9月份的党费;中心组成员张正杰赴广州分行调研其辖区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就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中的监督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中心组成员曲延玲围绕“金融稳企业保就业”,先后赴罗湖区、福田区、龙岗区、大鹏新区等深圳10个辖区(新区),调研各重点产业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当前融资难点,推动银行开展融资对接;中心组成员黄富赴微众银行围绕“AI技术在反洗钱领域的应用”专题,调研如何利用“联邦学习技术”解决洗钱风险识别、监测、预警有效性不足及反洗钱工作数据孤岛等问题;中心组成员冯子兴围绕“提供高质量征信供给”,赴腾讯征信有限公司、中证鹏元资信评估公司调研,推进深圳地区商业银行推广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渠道。
    四是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强化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工作要求,深入社区推进政银企对接,助力金融精准滴灌。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邢毓静率队先后赴罗湖区、福田区、龙岗区、大鹏新区、坪山区、宝安区调研,在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作专题系列讲座,向各区政府相关部门及银行、企业等市场主体,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求的体会,并结合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实际,解读人民银行、外汇局支持政策,切实做好深入社区稳企纾困,服务好中小微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