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F8550132-0-2022-018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湖北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12-02
  • 名       称:
    十堰办理首笔高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业务
  • 文       号:
十堰办理首笔高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业务

11月28日,外汇局十堰市中心支局开通绿色通道,为湖北申龙进气系统有限公司成功办理2300万元人民币的跨境融资外债登记。据悉,这是十堰市首笔高新技术与“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

高新技术与“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是十堰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重要举措之一,它允许试点地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在一定额度内自主借用外债,最高额度等值1000万美元以内。该政策有助于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更好地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湖北申龙进气系统有限公司是十堰市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营汽车滤清器等多种汽车设备,拥有多项专利。受制于该企业净资产规模,在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政策下,可借用外债额度难以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在外汇局湖北省分局和十堰市中心支局指导下,建行十堰分行主动上门,为企业详细介绍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政策。通过建行湖北省分行和离岸分行支持,该企业顺利与中国建设银行澳门分行达成2300万人民币跨境融资协议,用于企业项目建设及设备采购。该笔融资期限为2年,年利率2.43%,比建行国内同类贷款低1.62个百分点。(湖北日报2022-11-28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