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634658-6-2020-00120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9-10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召开贵州省外贸外资企业座谈会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召开贵州省外贸外资企业座谈会

9月10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部署和人民银行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掌握外汇管理各项便利化措施在企业层面落地效果,了解金融政策支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进展等情况,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召集省内18家涉外企业召开贵州省外贸外资企业座谈会,贵阳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家企业就外汇管理各项改革和便利化措施在企业层面的落实情况,办理外汇业务、跨境收支业务、国际收支申报业务、外汇衍生品业务、外汇账户开立使用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以及银行金融机构在为企业办理业务时是否存在自行“加码”、推诿“甩锅”、无故拖延以及推介非正常渠道等情况,进行了发言和交流。

 

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贵州省分局各业务口科长进行了相应的回应和解答。相关负责人就2019年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出台的“稳外贸、稳外资”和外汇管理便利化等相关政策进行梳理和解读,并介绍了当前六稳六保政策政策如何引导银行金融机构服务涉外企业。

 

最后,刘莹副行长指出,截至目前,我省今年的出口业务量不降反升,经济基本面总体向好,我省企业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危机中寻找机遇,多通过不同的渠道向人民银行和外汇局反馈意见和建议。刘莹副行长要求,人民银行和外汇局要进一步提升对涉外企业的服务能力和水平,督导银行金融机构加大对涉外企业的服务力度,建立完善银企沟通渠道,创新政策宣传的方式方法,深入企业开展定期调研指导。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