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634658-6-2020-00117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9-01
  • 名       称:
    黔南州中心支局组织金融机构深入企业开展“两直达” 服务上门、政策到家金融服务活动
  • 文       号:
黔南州中心支局组织金融机构深入企业开展“两直达” 服务上门、政策到家金融服务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加快推动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外汇便利化政策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2020 9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黔南州中心支局组织金融机构到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两直达”服务上门、政策到家金融服务与调研,4家州级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

工作组以“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为主题,就如何解决好民生难题、落实好惠民政策与企业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产品结构、技术研发、发展战略以及受疫情影响程度等情况,并表示将继续重视技术创新、优化资源要素,创建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的磷化工产业。

工作组对企业提出的急需解决的困难以及政策愿望诉求,针对具体问题提出政策建议或解决方案。一是鼓励金融机构探索外汇业务创新、推进政银企沟通对接,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和担当意识,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外汇服务;二是鼓励金融机构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优质企业执行优惠利率、减少收费,不折不扣落实好降费让利的金融支持政策;三是高度重视企业合理化需求,认真梳理、及时沟通,在确保真实性与合规性前提下,高效服务;四是鼓励企业开展套期保值衍生交易或使用人民币进行国际收支结算,进一步降低汇率波动的风险;五是多部门联合定期开展政策宣传培训会,重点讲解外汇业务实操、外汇管理政策等内容,发挥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对辖区外资外贸支持和促进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