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634658-6-2020-0005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0-05-18
  • 名       称:
    贵州省分局赴黔南、黔东南开展督导调研
  • 文       号:
贵州省分局赴黔南、黔东南开展督导调研

为统筹推进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督导地区中心支局进一步贯彻落实总局和省分局年初工作会议精神,调查了解总局近期新政落地执行情况,调研省内涉外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复工复产情况,5月11日-12日,贵阳中支国际收支处处长罗永国带领调研组分别到黔南、黔东南开展督导调研工作。

一、深入调研,了解涉外企业疫情影响和复工复产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黔南州独山县和黔东南州外资外贸企业调研,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走访生产车间等方式,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和存在困难等情况。针对企业反映的经营现状和实际困难,调研组指出:一是企业在面临出口滞销的情况下应积极布局内销,缓解企业经营和货物资金流压力。二是企业在跨行业布局时切忌盲目扩张,以免“摊子”过大导致资金链断裂。三是企业反映的资金困难问题,各外汇局中心支局应及时与信贷部门及相关银行联系,做好沟通协调。调研结束后,企业对调研组务实的工作作风高度赞赏。

二、座谈交流,解疑释惑指导工作

   调研组分别在黔南州中心支局和黔东南中心支局召开了座谈会议,听取分管负责人关于贯彻落实总分局年初工作会议精神的各项工作汇报。调研组对两家中心支局扎实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疑释惑。提出要求:一是查漏补缺抓落实。今年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外汇管理工作在抓落实上受到一定影响,要回头看,想办法出实招,将疫情期间耽误的工作补回来,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二是结合国家各项扶持政策,科学、全面推进涉外企业复工复产。三是加强调研与分析,深入细致开展工作,重点关注疫情对涉外企业的影响,精准开展外汇管理和服务,更好地支持涉外经济发展。四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外汇便利化政策措施的宣传,不断丰富和完善外汇管理工作宣传内容和宣传方式,指导企业用好用活外汇支持市场主体政策,切实支持地方涉外经济发展。五是树立依法行政意识。在外汇业务检查中,严格内控监督管理,认真执行外汇管理法规,规范外汇检查办案程序,防范对外执法风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