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634658-6-2020-00048
  • 分       类:
    新闻报道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0-05-08
  • 名       称:
    省分局调研工作组一行 到六盘水开展调研与督导工作
  • 文       号:
省分局调研工作组一行 到六盘水开展调研与督导工作

4月27日,省分局调研工作组一行到六盘水开展为期两天的调研督导工作,进一步了解支局贯彻落实总分局年初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外汇管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辖区外贸企业进出口以及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支局开展外汇管理各项工作情况汇报,支局以“及时全面抓传达,突出重点抓落实”为着力点汇报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及安排,以围绕“四个强化、扎实推进”为措施,从政策传导、监督管理、信息调研、内部管理四个方面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表达了基层外汇局在实际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及建议,望省分局给予支持和帮助。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首钢水城钢铁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六盘水凉都猕猴桃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外贸企业,了解两家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外汇管理政策需求和改进建议等情况汇报。在与水钢进行座谈时,企业对铁矿石进口方式及付汇方式做了详细介绍,并与调研组共同对2020年铁矿石中国市场前景以及钢材价格波动预判进行了探讨;在走访猕猴桃产业时,调研组深入了解猕猴桃鲜果及加工产业情况,同时对猕猴桃因保证品质、降低成本等原因致使出口销量不大等情况进行了掌握,并对企业有关外汇管理政策方面的疑问进行解答,进一步拉近了与外贸企业之间的距离,也使得企业对外管局有关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调研结束后,省分局调研工作组充分肯定支局前期开展的工作,并要求支局开展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围绕今年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二是要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认真分析辖内情况,并做好反馈工作。三是要切实做好政策宣传,让企业充分感受便利化政策,四是根据企业提出的困难和建议,支局要积极结合工作实际加大业务培训,做好外汇服务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