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8413-3-2022-00158
  • 分       类:
    新闻报道  机关党建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0-21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辖内各基层外汇党组织掀起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热潮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辖内各基层外汇党组织掀起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热潮

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浙江省分局党总支组织全省外汇局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10月17日,浙江省分局各处室党支部以及辖内各地市基层外汇党组织纷纷开展专题学习,第一时间在全省外汇局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热潮。

一、领学领读,局领导亲自参与

杭州中支党委委员、副行长、省分局副局长、党总支书记陆巍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国际收支处党支部专题学习。陆巍峰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催人奋进,大家要认真学习,做好贯彻落实,结合外汇管理工作持续学、深入学,以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南,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始终践行“两个维护”,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光辉成就,关键是来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正确领导,全省外汇局系统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特别是青年同志,要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担负责任,扛起使命,埋头苦干,再创佳绩。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持续强化党的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守正创新,取得更大更优异的成绩。各市分支局分管副局长,也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学习活动中,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心得体会谈认识、谈感悟,引领党员同志学深悟透。

二、学懂弄通,字字句句读原文

国际收支处党支部书记李巧琴同志在专题学习活动中,带领支部党员干部轮流一字一句读原文、学原文,用心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宁波市分局党总支集体学习二十大报告核心内容,以视频方式重温报告金句。党总支书记王去非同志强调,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主动学习报告原文,反复体会报告要义和思想内涵。舟山市中心支局副局长徐佳永同志对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和建议,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湖州市中心支局外汇管理科党支部组织全辖党员干部,对“中国式现代化”“两步走”“第一要务”“重大原则”“着力点”“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依法治国”等二十大报告重要概念开展针对性分解学习。

三、创新方式,多样化开展学习

一是省市联动学。嘉兴市中心支局党总支与省分局经常项目管理处党支部开展“省市联动”线上互动联学,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凝心聚力,为全年外汇管理各项工作冲刺加油。二是确定主题深入学绍兴市中心支局党总支组织开展“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现代化,走好外汇利民惠民之路”为主题的交流探讨活动;舟山市中心支局外汇管理科党支部召开“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支部学习交流会。三是专题党课作导学嘉兴市中心支局党总支书记沈浩以“聚焦二十大 展望新变化”为主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重点学习报告中的重点提法、报告金句和热词解读。衢州市中心支局外汇管理科党支部书记以“对照报告学”+“对照业务学”的方式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同志以二十大精神全面指导外汇领域各项工作,服务外向型经济发展,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各项跨境贸易投融资便利化政策落地见效。温州市中心支局党总支依托主题党日采用“研讨学+自主学”双模式,组织分众化、对象化学习,扎实掌握二十大精神,做到党员干部全体学。

四、结合履职谈体会,以二十大会议精神指导外汇管理工作

经常项目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杨波同志强调,二十大报告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要准确把握核心内容,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形成支委带头学、党员主动学的学习宣传热潮,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经常项目外汇管理工作的强大动力。资本项目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胡卫华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资本项目外汇管理履职能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外汇检查处党支部书记谢梓平同志强调,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外汇检查处各职工干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精神,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打造外汇检查工作的新篇章。台州市中心支局党总支书记张华同志、金华市中心支局党总支书记蒋国忠同志、丽水市中心支局分管副局长陈明衡同志等均强调,要坚持党对外汇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重点是要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要求,坚持服务涉外实体经济,解决好外贸企业的急难愁盼,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敢担当勇作为的姿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阶段,浙江省分局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边学边思考、边探索、边实践,更好认清外汇管理工作实际和面临的形势,守正创新,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更好地发挥外汇管理推动浙江开放型经济持续稳健发展的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