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8413-3-2022-00148
  • 分       类: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9-13
  • 名       称:
    浙江义乌落地全省首笔个体工商户人民币外汇美式期权业务
  • 文       号:
浙江义乌落地全省首笔个体工商户人民币外汇美式期权业务

9月6日,中信银行义乌分行为在当地从事市场采购贸易的个体工商户义乌市佰固电子商务商行办理了10万美元的买入美元看跌美式期权,落地了全省首笔个体工商户人民币外汇美式期权业务。

近年来,以市场采购、跨境电商为代表的贸易新业态发展迅速,1-7月浙江省市场采购贸易出口2362.6亿元,同比增长23.3%,出口量占全省出口比重超过14%。而个体工商户是市场采购、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的重要参与者,仅在贸易新业态发达的浙江省义乌市就有个体工商户约50万户。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加剧,贸易新业态发展面临的汇率波动风险上升,个体工商户对汇率避险的需求日益迫切。

5月20日,为进一步促进外汇市场发展,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管理外汇风险,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促进外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有关措施的通知》(汇发〔2022〕15号),丰富对客户外汇市场产品,新增人民币对外汇普通美式期权产品,期权买方可以在到期日或到期日之前任何一天或到期日前约定的时段行权,市场主体可以自主选择交割时间,很好解决出口回款时间不稳定导致汇率避险期限不确定等问题。

政策出台后,浙江省分局第一时间组织推动政策尽快落地,5月指导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落地全国首笔人民币外汇美式期权业务,同时要求银行加强落地力度,扩大政策惠及面,重点支持从事贸易新业态的个体工商户开展汇率避险创新业务。9月6日,中信银行义乌分行成功落地全省首笔个体工商户人民币外汇美式期权业务,为广大从事贸易新业态的个体工商户提供了新的汇率避险选择,进一步丰富了个体工商户汇率避险工具箱。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