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8413-3-2022-00126
  • 分       类: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04
  • 名       称:
    “汇及万家”促外贸 助企振兴稳经济——国家外汇管理局绍兴市中心支局组织“行风热线”直播访谈活动
  • 文       号:
“汇及万家”促外贸 助企振兴稳经济——国家外汇管理局绍兴市中心支局组织“行风热线”直播访谈活动

为加强外汇政策普及,加大汇率避险宣传,7月18日-29日,绍兴市中心支局和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联合举办“汇及万家促外贸 助企振兴稳经济”《行风热线•金融对话》活动,组织辖区20多家外汇指定银行开展了10期广播直播访谈,通过宣传外汇政策,推介好的外汇产品和服务,帮助外贸企业更好地运用外汇工具降成本、防风险、增便利,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一、注重专业度和持续性,凝聚“惠企利民”宣传合力

7月份,绍兴市中心支局在全辖组织开展“汇及万家惠企利民”汇率避险集中宣传月活动,从掀起一轮媒体宣传报道热潮、组织线上线下多渠道推广宣传、广泛深入企业面对面辅导宣传三个方面部署7项具体措施,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的同时,凝聚起各银行机构的宣传合力。7月已累计组织市级以上媒体报道15次、举办专家解读5场、实地走访外贸企业612家。

二、注重普及度和针对性,践行“汇及万家”宣传初心

鉴于外汇业务的专业性,此次向社会公众普及外汇知识和政策时坚持针对性和普及度相结合。一方面通过银行网银、企业微信群等信息平台推送活动预告,对目标受众广而告之;另一方面由每家行分管行长、国业部负责人组成直播团队,反复修改打磨直播稿,结合工作实际介绍外汇助企纾困、助企振兴的各项举措,使得广大听众“听得懂”、“听得明白”。活动期间,《行风热线》栏目平均收听率接近3%,稳居绍兴地区广播节目平均收听率首位。

三、注重精准度和实效性,切实推动外汇宣传落地见效

为提升直播访谈的互动性和实效性,栏目记者专门到50多家外贸企业做现场采访,广泛征集外贸企业在实际经营中关心的问题、面临的难点,以及对外汇服务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梳理在节目中播放并由访谈银行给出针对性的解答和回应。企业主的“现身说法”和银行机构的积极回应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7月份绍兴地区小微外贸企业累计签约远期结售汇577笔,签约金额2.17亿美元,环比增长69%。其中,担保项下免保证金汇率避险签约0.28亿美元,环比增长19.4%。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