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8413-3-2022-00115
  • 分       类: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01
  • 名       称:
    湖州市中心支局借助央视新闻等媒体宣传汇率避险服务
  • 文       号:
湖州市中心支局借助央视新闻等媒体宣传汇率避险服务

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州市中心支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总局及省分局汇率避险工作要求,持续推动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普及,助企提升汇率风险管理水平,同时利用各类媒体资源渠道对相关工作成效进行广泛宣传。625日,央视新闻频道以“汇率避险服务为外贸企业保驾护航”为题报道了湖州市汇率避险工作,该报道同时被国家外汇管理局微信公众号转载。以下为央视新闻报道文字实录:

随着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不断完善,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双向波动已成为常态。针对外贸企业实际的汇率避险需求,金融机构采取多项针对性措施为外贸企业化解汇率风险。

记者在浙江这家纺织厂看到生产车间一派忙碌的生产场景,作为出口企业,除了生产进度,王乐天还关心着汇率的波动情况。

纺织出口商王乐天:以前公司出口收汇都是随到随结,公司规模小,也没有专门的人去研究汇率,有时候汇率一跌,本来赚的单子就亏掉了,确实很头疼。

经过当地外汇管理部门几次辅导,王乐天对利用金融手段规避汇率风险有了初步了解。不久前又与当地银行进行了沟通,由银行为企业制定了专门的金融服务方案。

交通银行湖州分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潘亚新:5月份在我们银行签约了一笔300万美元的远期结汇,如果企业不做汇率锁定,那么就会直接影响企业的利润48万元。现在企业通过办理这个远期结汇这个业务就提前锁定了收益。

目前,通过金融衍生品有效管理外汇风险,成为越来越多外贸企业的选择。外汇局数据显示,5月我国外汇市场总计成交2.38万亿美元,其中衍生品市场累计成交1.47万亿美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