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8413-3-2022-00033
  • 分       类: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2-14
  • 名       称:
    绍兴市中心支局推动小微企业汇率避险服务提质增效
  • 文       号:
绍兴市中心支局推动小微企业汇率避险服务提质增效

根据《全省金融助力外贸稳增长暨政府性融资担保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增信服务政策宣讲会》精神,为支持小微企业更好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新常态,提升小微企业汇率避险服务的可得性、覆盖面和满意度,绍兴市中心支局结合实际抓好三个方面的贯彻落实。

一、推动小微企业汇率避险增信业务落地。全省宣讲会的结束后,绍兴市中心支局在抓好市农行、建行等4家行与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签约的同时,督促相关银行与担保机构对接签约,推动小微企业汇率避险业务开展。到目前,中行绍兴市分行已成功叙做了融资担保项下3家小微企业的远期结汇交易,瑞丰银行与市融资担保公司合作,向柯桥轻纺城企业提供首笔政府性担保公司担保下100 万元专属授信额度。

二、加强小微企业汇率避险政策指导和解读。及时编发绍兴外汇管理“汇率避险政策专版”,全文刊发小微企业汇率避险政策“十问十答”,旨在指导金融机构提高汇率避险业务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实现汇率避险业务扩面增量。同时,春节一上班就印刷1.6万份小微企业汇率避险政策“十问十答”宣传资料,分发辖内支局和各银行,要求做到“三个全覆盖”,即“银行对公网点营业厅汇率避险资料摆放做到全覆盖、银行客户经理对汇率避险知识掌握做到全覆盖、银行实地走访企业汇率避险宣传做到全覆盖”,切实扩大小微企业汇率避险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力。

三、开展小微企业汇率避险专项宣传活动。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认真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金融为民理念,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服务基层、服务小微、服务实体经济,日前绍兴市中心支局在全辖开展助小微、送政策、防风险小微企业汇率避险专项宣传活动。结合外汇联络员制度,通过政策宣讲、银企对接等多种方式开展汇率避险知识培训,加强外汇政策宣传力度,指导银行提升汇率避险产品的宣传力度和广度,进一步提升外汇服务的专业性、清准度和覆盖面,着力破解小微外贸企业汇率避险意识不足、办理意愿不强的难题,增强小微企业汇率风险中性意识,提升汇率避险能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